哪些人容易得血管瘤?血管瘤是可以预防的么?

2022-01-27 16:21:32 来源:

   血管瘤是一种先天性良性肿瘤或血管畸形,多见于出生时或出生后不久。血管瘤会给患者的身体和生活来带极大的不便及危害。于是有人问了,那么我是不是容易得血管癌的人群呢?那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吧。

 

   哪些人容易得血管瘤

   1、压力、过度劳累的人

   压力、过度劳累会增加血管瘤的发病率。据媒体报道中青年人脑血管瘤发病越来越多,正是由于现代社会压力太大而引起的。 


   2、孕期妇女

   孕期妇女由于体内雌性激素的增多,也被列为血管瘤的高危多发人群。国际相关组织研讨发现人体雌性激素的增多会诱发血管瘤发生,这也是血管瘤发病率女性多于男性的缘由。 


   3、婴幼儿

   婴幼儿血管瘤都为先天性的,是由于血管失常发育而造成。引起血管在胚胎期发育失常的要素有许多,如食物或药物的影响、环境污染、腹部遭到磕碰等。


   4、不良饮食习惯的人

   这些年来,跟着生活水平的上升,人们经常吃些烤、煎、炸的小食物为主,而且我们的口味也都越来越倾向咸、辣,致使血管瘤发病率逐年增加。


   5、动脉硬化、高血压、肝脏缓慢疾病等患者

   有许多疾病被其他疾病诱发或并发,像动脉硬化、高血压病人就是动脉血管瘤的高危多发人群。


   6、外伤导致的血管瘤或血管畸形

   外伤会造成局部血管畸形,也会有瘀血或者形成一个类似于血管瘤团块一样的东西,这种情况就是外伤造成的血管瘤。


超市购物收银员 

 

   那么血管瘤是可以预防的吗?

   1.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:饮食以清淡为主,常吃蔬菜、水果等纤维食物。

   2.改掉不良坏习惯:吸烟喝酒会打乱身体平衡的习惯应改掉,避免一切有可能诱发疾病的因素,戒烟戒酒。

   3.有良好的心理素质:面对压力要积极面对,不要让身体太过疲劳。

   4.有动脉硬化、高血压、肝脏缓慢疾病等患者需及时治疗。

   5.对于婴儿,婴儿血管瘤主要好发于新生儿出生时或出生后不久,初发时症状不明显,家长需要多留意观察。

 

   较后提醒大家一句,若是发现身上有了血管瘤的征兆,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进行诊断,积极配合治疗哦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血管瘤是什么?血管瘤有哪几种类型?

    很多新手爸爸妈妈会发现,自己的宝宝身上会出现一些小斑点,因为不痛不痒,宝宝没有多大反应,所以便以为是正常现象,被忽略了去,殊不知这些小斑点很有可能就是血管瘤的早期症状。其实啊除了婴儿,成年人也会得血管瘤。那么什么是血管瘤,血管瘤有几种类型,接下来就让我们来了解下吧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血管瘤是什么引起的?血管瘤怎么治疗?

    血管瘤是指血管肿瘤,是血管内皮细胞异常增殖性的肿瘤,包括婴幼儿血管瘤、先天性血管瘤、化脓性肉芽肿、卡波西样血管内皮细胞瘤等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