血管瘤的类型

2008-12-24 13:47:06 来源:

  血管瘤是小儿较常见的先天性血管畸形,发病率约为3-8%。它可以出现在人们各个部位,以皮肤、皮下组织较为多见,其次可见于口腔粘膜,肌肉,也可发生在骨骼、内脏、大脑等组织、器官。血管瘤具有快速生长的特点,特别是在生后第一年。尽管血管瘤是良性的,但它能破坏周围组织,有些血管瘤呈浸润性生长,从而造成儿童美容缺陷。另外也可导致功能障碍。在少许情况下,血管瘤又有恶性进程特点,可出现诸多的并发症如:溃烂、出血、感染等,甚至危及患儿的生命。血管瘤的诊断一般并不困难,但其治疗问题至今仍未完全解决,尤其是大面积海绵状血管瘤、动脉血管瘤至今仍是医学上一大难题。尽管绝大多数血管瘤的诊断并不困难,但大多数患者就诊时间比较晚,而恰恰是开始治疗的时间对预后有决定性意义。约2/3的血管瘤出生后就可发现,所以正确的诊治时间应该从新生儿期开始。

  一、毛细血管瘤:1、新生儿斑痣 2、葡萄酒色斑 3、蜘蛛形痣 4、草莓状毛细血管瘤 5、家庭性出血性毛细血管扩张症 6、肉芽性血管瘤

  二、混合型血管瘤

  三、海绵状血管瘤

  四、蔓状血管瘤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血管瘤是什么?血管瘤有哪几种类型?

    很多新手爸爸妈妈会发现,自己的宝宝身上会出现一些小斑点,因为不痛不痒,宝宝没有多大反应,所以便以为是正常现象,被忽略了去,殊不知这些小斑点很有可能就是血管瘤的早期症状。其实啊除了婴儿,成年人也会得血管瘤。那么什么是血管瘤,血管瘤有几种类型,接下来就让我们来了解下吧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血管瘤是什么引起的?血管瘤怎么治疗?

    血管瘤是指血管肿瘤,是血管内皮细胞异常增殖性的肿瘤,包括婴幼儿血管瘤、先天性血管瘤、化脓性肉芽肿、卡波西样血管内皮细胞瘤等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